[承花][ABO]错位11

章节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1&2   番外3  一些设定·后日谈



花京院走下楼梯的时候,承太郎正在客厅里打电话。

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坐在沙发上,膝盖上搁了份崭新的晨报,手机就端端正正地举在耳旁。

 

察觉到楼梯的动静回过头,花京院向他招了招手。然后快步路过客厅,走进厨房里。

虽然更倾向于和式早餐,但在美国待了这么久之后,他也已经能很熟练地把面包片塞进烤吐司机,然后在旁边的平底锅里煎蛋了。

把蛋煎到半熟,盛出来铺在吐司上,放上一条热培根,撒上一点白胡椒,再盖上一片厚奶酪。切一些生菜作为配菜,在花京院清洗小番茄的时候,承太郎推开厨房门进来。

“你吃过早餐了么?”花京院对半切开小番茄,问承太郎。

承太郎摇摇头。

“那这份先给你吧。”他把切开的小番茄点缀在生菜上,留下几个没切的直接当零食抛进自己嘴里。

承太郎接过早餐,却没有离开。倚在厨房的门框上,踌躇开口:

“花京院……”

“嗯?”花京院忙着重新张罗食材,没有回头。

“……我有事情要跟你说。”

花京院终于察觉对方话语间的犹豫,放下手中打蛋的玻璃碗转身看承太郎。

略略前倾身体,忍不住调戏对方:

“难道你已经考虑好了?”

“……”

玩笑归玩笑,花京院当然知道对方此刻要说的肯定不是这个。

“所以,是什么事情呢?

承太郎凝视面前这人的笑意,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我的……”

 

花京院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响起来。

“啊,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喂,我是花京院……现在?这么急么?……好的,我明白了……”

花京院放下手机,有些无奈又不好意思地回头问承太郎:

“虽然很突然……承太郎,你现在能陪我去一下机场么?刚才要告诉我的事情就到车上再说……”

承太郎的回复让花京院更惊讶了——

 

“……我刚才就是想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机场。”

 

 

“嗨,典明!我已经看到你了!这里!这里!”

宽敞明亮的机场大厅里,红发带雀斑的年轻女性用肩膀夹着电话,挥舞一个橙色的手提袋上蹿下跳。

花京院闻言把手机提离耳旁,顺着实际声音的方向找过去,然后笑着挂断了通讯。

“早上好,典明!”简很快扑到花京院怀里。安娜站在她身后看管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向花京院挥了挥手。

承太郎也走过来,她们很恭敬地问了好。

 

“怎么这么快就要去那边实验室了?”此时距暑假结束还有十数天,学校的许多行政机构还没开始正常运转。花京院以为简至少会等开学处理完毕业相关手续才会去马里兰的。

“科学女神不等人啊典明,”简向他眨了眨眼睛,“虽然对方也说让我先处理好毕业再过去,但我怎么能等得了呢?”

花京院当然知道加入这个实验室项目对简的重要性,只是分别来得太突然,不免让他有些意外。

“食宿都由对面实验室来安排,这边毕业的事情我会帮她处理。”安娜说道。

“实在不行我再飞回来。”简补充。

既然全都已经计划好了,就说明简准备动身去马里兰的实验室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尽管不舍,花京院也只能祝福自己这个学姐一路顺风了。

 

中途时候承太郎离开,说他要去抽根烟。

花京院知道他来机场似乎有重要事情,一路上都有些心不在焉。

他等承太郎自己开口,眼下还是抓紧时间和简道别。

他看着眼前两人,难以想象她们会就此分开。

“那安娜学姐呢?”

话说出口,才觉得自己大概是多管闲事了。

“我?”安娜显得有些意外,“我怎么了?”

“……简学姐去马里兰州,你们……要分开了么?”

简和安娜看了看花京院,又彼此对视,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会继续我的博士生学业。”安娜对花京院说,“具体的研究方向,暑假时候我也已经和教授确定好了。”

“我和简都不是那种会因为感情放弃自己人生目标的人。”

“而且从马里兰州到这里只要飞两个小时,只要两个小时,”简用一种夸张的语气重复,“我和安娜都不认为要浪费我们宝贵的学术生命,去探讨这么点小事情需不需要分手的问题。”

“……但我想,”简突然话锋一转,“我们还是可以经常探讨一下我的研究课题。因为只要有机会,我还是不会放弃的。”

“哈,”安娜挑了挑眉毛,露出颇具玩味的神情,她直接用手指着简对花京院说,“所以你看,像她这样的人会在乎异地这种小事吗?”

 

花京院笑得不能自已。

他觉得自己能认识这两个学姐真是太好了。

 

“嗨,典明,我觉得你把恋爱想的太脆弱了。”简趴到安娜肩上,对花京院说道。

“恋爱没有那么多了不起的障碍。”

“如果有,那至少有一半是人自己假想出来的。”

 

离登机还有最后三十分钟的时候,花京院决定把时间留给情侣。

简抱了抱花京院。

“我会经常回来的,有空到马里兰我带你玩。”

花京院笑着说了声“好”。

 

 

独自在候机大厅的金属长椅上坐了一会儿,承太郎出现在他面前。

花京院觉得很神奇的一件事是,承太郎从不需要打电话,就能准确找到他在哪儿。

他抬起头,笑着对承太郎说:

“好了,我的事情处理完了,现在去做你到机场要做的事情吧。”

承太郎没有说话。

他看着花京院的笑脸,按了按帽檐。

 

“花京院……你要跟我一起去接我的女儿吗?”

 

 

关于承太郎有个女儿的事情,花京院一直是知道的。

 

半年前那场惊天决战的主角,拯救世界的英雄少女。自己也算是托她的福,才能时隔多年苏醒。

但,知道归知道,并没有实感。

像是冬日布满水雾的玻璃,并非刻意为之的幻景。

直至被擦去,事实变得清晰——

他结过婚。还有一个孩子。承太郎确实比自己年长太多了……

 

一个流着承太郎血液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

 

她能接受向她父亲表白,这样的自己么?

 

花京院的重重疑问,在他下意识和承太郎拉开一段距离,忐忑不安站在接机口,看到一个年轻的alpha女孩拖着行李箱走出来的时候,有了答案。

 

就像是穿越时空看到那个他熟悉的,17岁的,承太郎。

血脉相承的祖母绿眼睛是举世罕见的珍宝,无论是镶嵌在最华美的皇冠上,还是掉落进最肮脏的泥沼,都散发着如出一辙咄咄逼人的光。坚定果断地,骄傲锐利地,毫不收敛地引人臣服。

而且,他还在这个女孩身上感到了替身使者间强烈的相互吸引。

 

啊,这肯定就是承太郎的孩子吧。

即使是从未见过徐伦任何影像的花京院,也坚信自己不会弄错。

 

女孩向他们挥了挥手。

花京院明显感觉到了身边人的高兴。但很快,他所散发的气压又降了下去。

花京院看到另一个人追上徐伦,徐伦侧身说了些什么,然后一起向他和承太郎走过来。

alpha男性。直觉判断也是一个替身使者。穿着打扮在他这种老古董看来十分另类,但光是这一路上在机场里碰到的人,就不乏比之更另类的,只能说现在就是这样的时代吧。

正打量着,徐伦拖着行李箱走到承太郎面前。

“嗨,老爸,等很久了么?”

花京院觉得徐伦的语气中有种奇异的生疏,这绝不像普通父女说话的样子。

而她毫无疑问正好奇地偷瞄承太郎身边的自己,让花京院犹豫是不是该做个自我介绍,又不知道该如何介绍。

“承太郎先生,好久不见!”

相较徐伦的生疏,旁边这人的殷勤倒是更让花京院惊奇了。

 

承太郎就像是没看到对方伸过来的手,转身替花京院和徐伦相互介绍。

“这是花京院。”

花京院感觉那双祖母绿的眼睛X光一样照射过来,上上下下把自己彻底扫视了一遍。 

“我的女儿,徐伦。”

他努力不让自己太僵硬地说了句“你好”。对方停顿了一会儿,也向他点点头问了声好。

然后花京院等承太郎给他介绍另一个人。承太郎却像完全没注意到有这么一个人似的一言不发。

花京院感觉徐伦身上的气压也降了下去。

 

这算是怎么回事,反倒要他这个局外人负责调节气氛么?

花京院有些生气了。

 

被冷落的那人却像是完全不在意地上前自我介绍,花京院注意到他上前的时候十分隐秘地握了握徐伦的手。

“花京院先生你好,我叫安娜苏。”

“……你好。”

他和安娜苏握了握手。

 

花京院觉得他喜欢徐伦。也喜欢徐伦身边的这个人。



BY 荆乐

【TBC】

评论(15)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按时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