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ABO]错位10

章节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1&2   番外3  一些设定·后日谈



简顺利通过面试,理所当然该好好庆祝一番。

“舞会舞会!”

研究生们聚在一起,兴致高昂地提议。

“诶?我可不会跳舞啊……”被强行拉来的花京院小声说道。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教你啊。”

“我真的很不擅长……”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肯定能教会你。”

“……”

 

确定时间后邀请承太郎。

“周六?”端着茶杯刚从书房里出来的教授显得有些迟疑。

“你有安排了?”花京院在沙发上挺尸,脸朝下埋进靠枕里,瓮声瓮气。

一下午N对1的舞蹈教学简直把他修理得够呛,难以想象这样的酷刑居然还要持续一个星期!

“倒是没有……”教授看着扑倒在沙发上的少年微笑起来。“周六是你的生日啊。”

“……我都忘记了。”

花京院从靠枕里抬起头,有些害羞又确确实实很高兴。堇色双眼亮晶晶的,像是盛放着星星。

“好多年没过生日了。”

“嗯。”

“可是已经答应简学姐去参加舞会,不能反悔。”

“嗯。”

“承太郎,你去参加舞会么?”

“你去我就去。”

 

“那你来和我一起学跳舞吧!”花京院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满是期待地看着承太郎。

承太郎哑然失笑:“我会跳舞啊。”

“……”

花京院一点也不相信。

“我也是上过大学的,又当了这么多年老师,最基本的社交舞蹈不可能不会跳吧?”

“……”

“我可以教你。”

“……”

 

 

接下来几天花京院如处炼狱,充分见识到自己这些研究生学姐的可怕。

经过一番填鸭式教学,以及空条承太郎教授的私人指导,到了周六那天,竟也能磕磕绊绊地跳起舞了,不由让花京院感慨人类的潜能无限。

舞会当天,承太郎的出现让研究生们倍感意外。

随即此起彼伏地开始起哄,一定要让承太郎先说两句。

承太郎拿起话筒:

“今天的费用结束之后找我报销。”

说完这句,就干脆利落地把话筒放下了。

全场静默,片刻之后,口哨声和欢呼声简直要把房顶掀翻。

 

音乐适时响起,花京院被推出去和简跳第一支舞。

因为是实验室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每到这种时候总会被当成类似吉祥物的存在,花京院自己也是很无奈。

害怕踩到对方,紧张得几乎同手同脚。

倒是简大大方方搭上花京院的肩膀,示意他搂自己的腰:“我听说你今天生日?”

“嗯。”

“生日快乐。”

“谢谢学姐。”花京院盯着对方头顶发旋,似乎是有些害羞,“学姐今天很漂亮。”

简一下子笑了出来:

“说的好像我平时不漂亮一样。”

 

灯光倾泻头顶,舞曲渐入佳境。

“……我一直,很佩服学姐啊。”

“佩服我?”

“也很羡慕学姐。”

“……花京院,”简的语气变得严肃,“我很不喜欢你这种总想太多的性格……你不是也在努力吗?”

花京院终于笑起来。

“好。”

 

“需要的时候尽管找我,虽然给不了什么实质帮助,但建议我想还是没问题的。”

“好。”

“有什么进展也要立刻告诉我。”

“好。”

“你舞跳得真烂,已经踩了我好几下了。”

“噗……对不起……”

 

第一支舞结束,其他人也陆续加入舞池。

简和承太郎跳第二支舞。

“恭喜你。”承太郎说。

“……谢谢教授。”面对导师,简确实是感慨万分。她酝酿了很久,踌躇开口:“教授……我是真的想读您的博士生的……”

承太郎却打断她:“之后要成为比现在更优秀的人。”

“……一定会的!”

她露出异常灿烂的笑容。

 

 

终于,第三支舞,轮到花京院和承太郎。

“简学姐说我跳得很烂。”他给对方打预防针,“她说我踩了她好几下。”

“那我可要好好重新教导你一下了。”

承太郎竟然难得开了个玩笑。

灯光暗下,音乐响起,花京院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宽厚有力的手掌恰到好处地握在腰上,老练地引领舞步,让他几乎不需要费什么力气就能跟上。

彼一退,我一进。彼一进,我一退。

像是他和承太郎的关系。

渐渐有些恍惚。

承太郎到底是在哪个他不知道的时候,变成这样稳重得体的大人的呢?

 

“承太郎,我做了个决定。”

 

承太郎没有追问。他想了一下。

“……不能告诉我是么?”

“我希望我能尽快告诉你吧。”花京院笑起来,算是间接肯定承太郎的猜想。

“但有另一件事情,我可以回家就告诉你。”只要你到时候别被吓一跳。

“好。”

渐渐把自己靠在承太郎身上,耳朵贴着心脏。

“我十八岁了呢。”

“生日快乐。”

“我们分开,是在你将要十八岁吧……终于……我也十八岁了呢。”

“……生日快乐。”

“我还以为我永远到不了十八岁了。”

握在腰上的手掌收紧。

“不会的。”

 

欢呼声将他们打断。

隔着重重人群,简和安娜正相拥深吻。

 

 

回家路上,花京院兴致很高。承太郎带着笑,看他手舞足蹈。

走到各自房间门口,承太郎等花京院说回家告诉他的事情。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率先问出这句话的人居然是花京院。他靠在房门上,表情严肃,一本正经地看着承太郎。

承太郎愣了一下,然后笑得不能自已。

是啊,就是这种地方才是他所熟悉的花京院。

他走到少年面前。少年双眸紧闭。他俯身在少年光洁的额头上触碰了一下。

 

“恭喜你十八岁了。”

 

花京院摸着自己的额头,睁开那双紫色的魔物的眼。

重重地,深吸一口气:

“承太郎先生,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我想得很清楚,也想得很明白,我不接受任何的怀疑。”

 

“我爱你。”

他毫无防备。

 

“和过去毫无关系,是完全基于当下的决定。”

他毫无防备。

 

“你愿意接受我的告白么?”

他溃不成军。

 

花京院显然对自己造成的震撼很满足,就连句尾都有几分上翘的小得意。

“那么,请考虑一下?……晚安?”

打开房门,轻快地走进去。



BY 荆乐

【TBC】

评论(15)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按时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