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ABO]错位06

章节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1&2   番外3  一些设定·后日谈



“我对理科的东西真的很弱啊。”

 

回家路上,花京院整个人陷在副驾驶座里,嘀嘀咕咕地抱怨。

“我一直告诉学姐我只要考到3就可以了,她们却说GPA不到4简直就是研究室的耻辱。”

花京院的语气十分无奈。承太郎双手扶着方向盘,专心致志地开车。

“她们一开始给我定的目标还是4.5,辅导了一下发现我真的不行才改成4的。”

听到这里,承太郎终于忍不住笑了一下。

花京院就略略歪过头,偷看对方笑的侧脸。

看了一会儿,收回视线,规规矩矩地平视前方。

黄昏的街灯在车窗外飞快掠过,绵延一道光的河流。

 

回到家里。停了车。

花京院原先在二楼的房间需要一段时间修整,所以他暂时搬到三楼,承太郎的隔壁。

互道晚安之后,各自关上房门。

花京院把自己往床上一扔,手臂搁在额头。

通往阳台的门半开半闭,晚风温热吹奏风铃。快要入夏的院子里,隐约传来虫的声音。

 

 

期末的日子过得很快,又在半个月之后,简十分紧张地捏着花京院的手。

“还可以。”

空条承太郎教授终于合上笔记本,摘下金丝眼镜放回眼镜盒里。

简欢呼一声,抱着花京院的脖子直跳。花京院小心扶着防止她摔倒。

“有些地方不太严谨……”承太郎看到自己学生的表情瞬间垮了下去,“……暑假再慢慢改吧。”

假期虽然不上课,但研究室的项目也不能停。安排了时间表,研究生们自由分组,轮流报道。

“教授万岁——”研究生兴奋地又要往承太郎身上抱,着实把教授吓了一跳。

 

整个校园沉浸在假期开始的气氛里。

花京院的最终GPA是3.6,虽然让他两个学霸师姐恨铁不成钢,但他自己却已经很满意了。

为了庆祝,空条教授带三个学生到附近一家他们都很喜欢的家庭餐厅聚餐。面对面的长方形餐桌,简和安娜把花京院挤中间坐一边,教授独自坐在另一边。

等餐的时候,简掏出手机拉花京院一起自拍。拍了几张安娜也靠过来,搂着花京院的肩膀,三人一起脸贴着脸,对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微笑。

 

“哦,典明让我们显得很老。”

拍完之后,简左右划动拍下来的照片,又把手机递给安娜,连声抱怨。

“是啊,可恶的亚洲人。”安娜看看照片,又瞥了承太郎一眼,狡黠地轻笑起来,“他们总是看上去很年轻。”

注意到安娜的眼神,简也看向自家年过四十依然英俊非凡的导师,拿着手机不怀好意地凑了过去。

“教授也来拍一张嘛。”

“……”

承太郎转头避开,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帽檐。

“诶——教授你真的很无聊诶。”简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拍下的模糊侧脸。

 

她坐回到花京院身边,继续摆弄三人的合照。“典明你的推特账号是?”

“……?”

花京院茫然地摇了摇头。

“不会吧,你没有推特?”

花京院点点头。

“……亏你还用这么好的手机,你是老古董么?”

花京院看着手上因为前任直接被他从窗口扔掉而更换的全新手机发愣。

 

我是老古董啊。他这样想。

“我帮你注册一个吧。”简打开花京院的手机后简直震惊——除了出厂自带,一个APP也没有!这真的是一个21世纪人的手机么?

然后她隐约记起,她的导师,空条教授的手机,好像也是这个样子的。

“下载……打开……注册……设定名字、邮箱和密码,你有邮箱吗?……哦哦,有学号邮箱就行……上传头像……”

跳转到手机相册,简彻底没脾气了。“你怎么连一张照片也没有啊。”

花京院向她眨了眨眼睛。

“算了,你自己之后再换头像吧……现在激活邮件……哦,你好像也没有手机邮箱APP……”又是一番折腾之后,简终于帮花京院搞定了账号,然后关注自己。

“我是你的第一个好友哦。”

她得意地向花京院晃了晃手机。

轻松愉快的,花京院已经记不起,那日餐桌上的话题是如何从这良好开端急转直下,敏感话题的提出接踵而来是异常激烈的争论。

 

 

模糊回忆,似乎最初是从简的面试说起。

在帮花京院注册好推特之后,终于轮到他们这桌上菜。主食、饮料、甜点、小吃,摆得满满当当。通过论文初稿的简兴致勃勃谈论起自己面试的准备情况,接着开始提到她所创立的omega维权组织在暑期的社会活动计划。

男士们只在最初插嘴了几句,两位女研究者你一言我一语,观点逐步分歧,渐渐有了火药的味道。

 

“……我承认,我一直都承认,这种做法十分危险,所以才更需要一个类似中介的第三方存在。中介让寻求‘互助’的两性找到合适的对象,让他们在第三方的保护下解决烦恼。”

“哈,保护?”

“是的,这是我希望提供的。事实上基于我对alpha和omega两种性别自控力的完全不信任,我认为每一次良好的‘互助’最好都发生在beta第三方在场的情况……”

“我认为——你总是唯目的论,太忽视道德的存在了。”安娜狠狠地皱起眉头,“人类通过道德约束性爱行为,人类通过受约束的性爱建立契约,所以文明诞生,我们的种族区别于大自然的其他生物。尽管道德的标准会发生变化,但总的来说,我不赞成偏离现存道德体系的行为,包括性爱……”

“我需要强调多少次,这种行为不叫性爱,而只是‘互相帮助’而已。”提高音量粗暴地打断对方,简似乎是真的生气了,“我认为,我们应该能够达成共识的一个定义是:性爱,是一种因为爱才产生的性行为;互助,只是因为我无法抗拒本能产生的性需求,需要一个人来帮助我。这两者是,截、然、不、同、的。”

 

“‘互助’行为里,只有‘性’,没有‘爱’。”

 

直到斩钉截铁地甩下这一句,气血上头的简才稍稍冷静,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有些后悔。

并不是因为跟安娜发生争执。

几乎熟悉她们的人都知道,尽管两人关系不差,甚至可以算得上亲密,但在她们之间,观点分歧的争执几乎是时常发生。

而是因为花京院。

就坐在她和安娜中间的花京院,不知道从这场争论的什么时候起,已经很久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了。

 

“……我回实验室了。”

沉默了一会儿,简拿起手袋大步离去。

安娜也站起来,湛蓝的双眼看了看花京院又看了看承太郎。嘴唇张合,没有发出声音。最终向他们欠了个身,也走出了餐厅。

 

 

回家的路上,车内气氛从未如此微妙和糟糕。

空气仿佛凝固住。彼此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与对方谈话。神思飘忽,所以谁也忘记去开车载音响,尴尬的气氛愈发像是在这狭小封闭的空间里直接实体化了。

花京院绷着脸。飞快掠过的街灯透过车窗,不断在他身上投射出光怪陆离的斑点。

如果说他不生气,那并不是真实的。

他是真的生气了。

可他知道简和安娜完全不是针对自己,只是恰巧争论的话题让他十分尴尬。搞学术的人总是会在一些奇异的地方脱线,在和实验室长达数月的相处中花京院深切体会到这一点。

所以他一个人什么也不说地生着气。

 

等车开到家附近的时候,花京院其实已经差不多消气了。只是气氛依旧尴尬,这时,短信提示声打破了车内的沉默。

是简发来的。给花京院的手机。

“我很抱歉。非常非常抱歉。”附带一个大大的哭脸表情。

花京院看着表情,不知怎么的,紧绷的脸一下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真是够了,跟两个比自己晚出生十几年的女孩子生气。

他嘲笑了自己。

 

正在输入回复,简又连发了好几个哭脸表情过来,大概是以为他还在生气。

花京院赶紧把回复发过去。

“我没关系,倒是你们不要再吵架了。”

事实上,他还不太习惯用触屏手机打字。

简的回复很快就过来。

“我们已经和好啦!”附带着他们三人的那张合照,“她不敢向你道歉,让我先来。”

一分钟之后,安娜的短信也发到花京院的手机。

“对不起。”

 

花京院看着短信界面微笑起来。

他把那张合照保存到手机上,想了想,用他下午刚注册的推特账号发了第一条。



BY 荆乐

【TBC】

评论(9)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按时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